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辦理校務自我評鑑 學習西點軍校的核心精神和價值典範

發布日期 : 2017-05-26

內政部中央警察大學辦理校務自我評鑑
學習西點軍校的核心精神和價值典範

內政部中央警察大學是我國唯一一所治安幹部養成學校,為檢視辦學表現與教育品質,確保學生學習成效,警察大學於今(26)日辦理校務自我評鑑,並邀請考試委員詹中原、臺北教育大學莊淇銘教授、世新大學梁世武副校長、世新大學余致力教授及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周愫嫻所長擔任自我評鑑委員。

內政部指出,警察大學在組織編制上隸屬於內政部,但同時也兼受教育部的指導,是一所兼顧「學術發展」與「政策需求」的任務型大學,性質與一般大學不同,教育訓練涵蓋專業與通識課程、體技課程、精神教育、生活教育等全方位警察幹部養成教育,期望藉由評鑑發揮實質功效,展現警察大學之特色及應有的社會責任。

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表示警察大學的遠景是成為臺灣的西點軍校,除了務實推動校務外,致力「深耕美學,推動感知藝術」、「強化安全駕駛觀念與技術」、「推動心理健康,落實生命教育」、「對焦核心職能,校準課程」,並以具體行動及成效展現執行力及紀律,期能為國家社會培育優質的中堅幹部,不僅在治安上貢獻所長,也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此次5位評鑑委員均就自身學識研究領域及治校經驗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警察大學將參考委員建議,務實推動校務發展,持續辦理今(106)年12月由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舉行的第二週期實地訪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