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巡察本校活動概況

發布日期 : 2021-11-10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於110年11月1日上午由召集人施委員錦芳等5位監察委員蒞臨本校進行年度巡察,由校長陳檡文率同各單位主管以上人員共同出席。

校長首先對監察委員蒞臨表示竭誠歡迎,並對監察委員積極推動人權工作表達敬佩及感謝之意,並由副校長蘇志強以「穩健策進警察考試制度」、「健全警察幹部遴才模式」、「優化警察養成專業訓練」及「打造優質警力結構」等目標,簡報說明本校校務概況及發展重點。

隨後實地巡察本校科學館設施、鑑識科學展示、犯罪偵查體驗、深化人權教育基礎的最新之模擬國民法庭、柔道及射擊等警技訓練,以及參觀世界警察博物館。

最後的意見交流座談會中,監察委員針對多項校務提問,包括機關預算編列情形、教育目標及課程規劃及警察實務所面臨正當法律程序等,均由校長、副校長及相關主管回應說明。

校長表示,感謝與會委員對校務所提寶貴建議,對於監察委員所提各項建議,本校會積極回應,也將持續努力落實辦學理念,回應國人期待。召集人施錦芳委員在總結時,亦肯定本校同仁長期在培育治安幹部上之辛勞,也感謝校長與相關主管同仁對主管議題之詳盡答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