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年下半年公文講習, 精進同仁公文品質與效率

發布日期 : 2023-08-05
本校為增進校內各單位同仁對文書作業的了解,秘書室特別利用暑假期間舉辦112年下半年公文講習,精進全校同仁公文品質及效率。

本次2場次講習分別於112年7月28日、31日上午9時至10時辦理,參加對象為校內各單位(系、所)實際辦理文書作業的同仁,以及擔任研究助理的學生,由主任秘書開場致詞提示公文處理應注意重點,並由業務承辦人員報告。講習內容分為文書部分及檔案管理二部分:文書包含公文宣導事項、重要公文辦理應注意事項(公文品質、效率)、新公文系統彙整修正改進意見及每月公文稽核常見缺失;檔案管理部分則包含歸檔作業流程、附件另存、密件歸檔等規定。本次也提醒每日承辦人、公文登記桌及主管人員每日應檢視畫面等簡易操作流程,協助所有公文系統的使用者能快速上手,也避免再次發生重複的錯誤。

為了擴大講習的影響力,會後也將講習簡報轉發於本校電子公告系統及業務精進自主學習專區,讓無法參加實體課程的同仁自主學習機會,並要求所有同仁在公文處理能夠時時精進,遇到問題也能快速找到解答。
瀏覽數: